starkstar

话唠性写作,自闭式生活。
AO3 没了以后,翻译随缘吧。

Prince and the Pooh

第三更,我果真是话唠型选手。冰上小野熊初现端倪。

 

周五如约而至,FDR下课后收拾了一下直接去了冰场,他跟奶奶说了要出来看Tuck比赛,奶奶本来也想跟来,毕竟她也很喜欢Tuck,这么些年没见很想看看他现在怎样。但是无奈今早天气阴沉沉的,奶奶的关节又闹起了革命,无奈只得作罢。所以只有FDR自己去冰场,倒不是说他有点孤独什么的,只是这鬼天气,阴云不散甚至仔细看可以看到一丝丝闪光,万一下起雨来可真是太不方便了,FDR越走越快,他只想快点到达目的地,看在Tuck比赛的份上,上帝呀再忍一会儿别下,他在心里念叨着,他可不想一身湿坐在冰场的观众席上,没准儿Tuck还会笑他。他跑了起来。

一跃进入冰场入口,第一滴雨打在雨棚上,宣告今日天气预报的正确预测,FDR回身看了看逐渐密集的雨,又是庆幸又是发愁,尽管他可以一身干爽的,帅气的坐在观众席上看比赛,但是仍可能逃脱不掉回家浇成落汤鸡的情况,他该听奶奶的话的,带上那把该死的雨伞。他往场里走着,决定先把这些糟心事抛之脑后,万一赛后停了呢?然后他就看见了Tuck,穿着一身绿色的球服,护具包裹着他,以至于他好像是一个米其林轮胎人,他刚从更衣室出来,手上拎着他的头盔,漫不经心地看着走廊上的宣传画,唔,侧面上看,Tuck的腿和身上的宽大球裤极其不符,他看上去像是吃了菠菜罐头的大力水手,护具带来的虚假魁梧与青年特有的劲瘦感柔和在一起,共同构成了那个他熟悉又陌生的Tuck,13岁的FDR忍不住感慨一下,六年的时光,Tuck还是变了好多的,就算一举一动中仍有那年他们一起玩闹时的影子,他的下巴不再肉嘟嘟,腿部曲线有着凌厉的美感而不再是孩童时的圆润可爱,他看上去——小熊维尼——记忆深处的碎片浮出思维的海面,是这个了,他已经很长时间没记起过维尼了,而这次他却只能说他看上去不再像维尼了,不再像了。一瞬间一股奇怪的失落感袭来,他决定打断这奇异的感觉。

“嘿!Tuck!我来了”他冲Tuck举起双臂挥舞着。

“哦哦!Frank你来这么早?你没回家?”Tuck明显是看到他怀里抱着的书包了,他带着一脸兴奋又惊喜的表情,他又看了一眼宣传画,笑容逐渐变得,呃,有点像是他小时候要恶作剧时要FDR保密的坏笑,FDR不禁又叫了他一声“Tuck?你在笑什么?”

“呃,没什么,走吧,去训练场,你可以先看看冰球是怎么热身的。”Tuck又换回了那个可爱的笑容,走近一把揽过FDR的肩膀,和他一起去了冰场。

“你长高了好多,我敢打赌你应该是你们那一届学生中较高的那一边,难以置信你以前才这么高”Tuck用手在空中比了比个儿,“我13岁时绝对没能窜到你这个个子。”说着,他把那个头盔带到了脑袋上,FDR猜他是故意的,他后半句话声音小的可怜,再加上戴头盔,能传到他耳朵里几乎算是个奇迹。FDR忍不住咧开嘴回他道“当然,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想可能和我经常练习冰上跳跃有关。”他善意地避开了Tuck的小嫉妒,看着Tuck拿上球具上场。

“你先坐一会吧,我要去热身了。”Tuck用那根棍子指了指,冲他摆摆手,转身去和他的队友汇合了。

FDR找了个好位子,盯着Tuck翠绿的身影看了起来。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冰球比赛,作为一个冰上运动员,在冰上碰见同行的概率很高,有一段时间冰球运动员的训练时间排在花滑前,所以他对冰球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那么看看Tuck的身手吧。

从球服上看Tuck是中锋,他的胸前有一个小小的C字,金黄色的,仿佛一枚勋章,他们正在练习带球过障碍射门,只见他灵巧地在冰上转身,做好冲刺准备,一声哨响,球棍轻挥,冰鞋来回交替,身体在转弯时微微倾斜,敏捷迅速地在红色障碍杆间穿梭,射门前的瞄准挥杆一气呵成,伴随着球被击打出的脆响,Tuck的球完美入门,守门员从地上爬起来,不在意的撇撇脑袋,Tuck回队后与几个队友碰了碰肩膀,教练看起来对他的成绩很满意,拍了拍他的头盔。接下来是战术训练,不得不说冰球实在是考验人的敏捷性,小小冰球在短短几秒时间内,在几人之间转了不知道多少圈,Tuck被堵到一个小角上,转身护住球,看准时机把球传了出去,又飞似地冲出重围前去接应,球又回来了,Tuck一个侧身,一个飞挑,勾起球,凌空一射,哇哦!他打的真不错,他打几年了?FDR忍不住赞叹道。不太妙的是一位球员出现在射程内,那一球这直接砸在了他身上,Tuck马上滑过来,其他队员也围了上来,不过应该是没什么大碍,一会儿大家又散开了,Tuck向他这边滑来。

“打得不错”FDR冲他挑着眉笑道,而Tuck反而有点垂头丧气的感觉。

“不算最后一下的话,天啊,我误伤队友了。”他摘下头盔透出湿淋淋的脑袋,他皱起了眉。

“他没什么大碍不是吗?我看你们一会就散开了。”FDR伸手拍拍他的手臂。

“是没什么大事,只不过是身上青他个半月。但这也是不好的。”Tuck胡乱捋捋头上的毛,懊恼溢于言表。

“你们经常受伤吗?”FDR想起了上次见面时Tuck脸上的伤,他不自在的搓了搓手。

“呃,比赛时难免的嘛,你知道的。”Tuck看着他,有点无奈地耸了耸肩。

“还是花滑更好一点。”FDR冲Tuck坏笑着说,试着转移话题。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小子”很成功,Tuck马上恢复了常态,做了一个毫无威胁力的磨拳擦掌动作,脸上带着笑。

“你打多长时间了?”

“六年,我刚开始到英国时在学校不太合群,倒是在冰场上发掘出了一堆好朋友,他们带我入了冰球的坑。”Tuck放空眼神,仿佛回忆着什么。

“认真的吗?你不合群?”FDR吃惊地瞪着Tuck。

哨声划破二人之间的空隙。

“哦,要开始比赛了。我先走了”Tuck冲他笑笑,又滑走了。

来看比赛的人不少,断断续续也算坐了个半满,他甚至看到有人拿着一个大手指进来了,冰球狂热分子,他想。暖场音乐响起,氛围逐渐起来了,FDR也有点兴奋了,只待一场冰球之战了。

五点,比赛准时开始。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双方队伍,两队队员登场相互致意,裁判找好位置,运动员就位,一声哨响,冰球与球杆撞击的脆响撞击着人心,每个人都紧盯着场上的运动。Tuck作为中锋,开局夺球失利,对方带着球冲进射门区,FDR屏住了呼吸,幸好一个人截下了这球,一扬杆传给了Tuck,Tuck带球绕开两个围堵他的人,但第三个人,他直接把Tuck堵到了球门后靠近边界墙那块,他看着Tuck退退退,不断护着球,这时,一个人直接撞向了他,Tuck被那人撞的直接拍到墙上了,人群爆发出第一阵噪声,欢呼,嘘声,FDR没意识到他自己也发出了声音,他觉得拿一下一定不好受,忍不住为Tuck发出了嘶气声。他以为这一球肯定会被截,不成想Tuck还在左右护着球,终于抓住了时机,传了出去,他队友接住后,猛冲进射门区,瞄准一射,守门员猛地挡了下去,但还是没有球快,Tuck所在队开局夺分!广播里传出主持人的声音,宣告着进球人的姓名与助攻者的姓名,Tuck就是那个助攻,球场再度沸腾,他看到有人举起了那个大手指,不断摇摆着,嘴上还不断叫着好,他看到Tuck回到球员区和他的队友们抱抱拍拍,以及教练对他们的训话或者是在表扬,这个角度看不太清。他看到Tuck转过身来,往这个方向看,他忍不住冲他挥手。第二场马上开始,他又坐回座位,加油Tuck!他在心里大叫道。

接下来的几场,毫无疑问,FDR算是开了眼,Tuck坚持贯彻围堵与被围堵,突围与反突围的方针政策,他在几个大块头之间周旋,事实证明,他不仅仅在进攻时被撞,当他防守时,我的老天,FDR觉得他得收回前话,Tuck还是像小熊维尼的,当他站在那个宛若苏联棕熊的大块头前,没有什么更好的比喻来形容那状况的惨烈了,只见苏联棕熊抬眼一瞥,连线路都没改,直接冲了过来,维尼避之不及,被撞到差点飞起,如果这是动画片的话,那么维尼的落地一定会是“啵唧”一声。Tuck哦不,是冰球这项运动,真是太他妈刺激了。FDR除了在第一场有好好欣赏球技,其他几场就完全跑偏了,Tuck不光球技精湛,他的百折不挠也深深吸引了他,除了被拍到墙上,还经历了趴到地上,跪地滑行,撞到飞起等,当然不光是Tuck,几乎其他人也是如此,只不过没能像Tuck一样,即进的了帅气的球,又经得起无情的撞。人群因他一次又一次的沸腾,他听到有人说“那个穿绿衣服的C位绝对是今晚的最佳球员。”

“当然,真他妈精彩!”FDR有点小愧疚,他应该为Tuck感到心疼的,但是该死,冰球把他的注意力全动吸引到了奇怪的地方,而且他不喜欢听别人说Tuck精彩,尽管他自己也这么认为,但是,他们看不到这样Tuck会受伤吗? FDR 强行把注意力掰回了正轨,而这时离结束也不过3分钟了。好吧,挺好的是吧,最后三分钟又不会有什么肢体冲突,他可以专注于Tuck的球技了。

结束哨音响起,Tuck所在队6:3大获全胜,Tuck一人就进了4个球,人群中充满了口哨声,掌声,与叫好声,Tuck举起手朝全场挥手致意,人们为他疯狂。

他去更衣室外的走廊上等Tuck,等他终于走出来时,FDR还是为他狠狠心疼了一下,他带着那种明显的疲惫,抬胳臂拧门时动作带着明显迟缓,他忍不住走上前,帮他关上了门。

“哦,你在这!我还想着一会要去哪里找你呢。”Tuck苍白的脸上看不出刚才经历的激烈运动,他带着一顶姜黄色毛线帽,FDR想小熊维尼回来了。

“你可真是不赖,进了4个球!就是被撞得有点惨”FDR一边夸他一边忍不住逗他道。

“唔”Tuck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地答道。FDR看他累到不想多说便提议道“附近的汉堡王?”TUCK眼睛亮了,他听起来沙哑又兴奋。

“走吧,我能吃下一头熊。”

“像那个撞飞你的人那样?”FDR提到了那个人。

“管好你的嘴!”Tuck轻拽着FDR走出了冰场。


评论(5)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