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kstar

话唠性写作,自闭式生活。
AO3 没了以后,翻译随缘吧。

Love is a curse爱情诅咒(未授权翻译)第三更

第一更被屏了,等啥时候我都翻完了会一起放到随缘上。

这一章我忘昨晚保存了,早上起来重翻,我好心痛 :(

以及这一章Illya真的太可怜了,请大家大声告诉Illya他永远值得最美好的情感!!!

以及求求大家不要着急骂Napoleon是渣男,后面会有反转,如果等不及的姑娘可以先去康康原文。

——————————————————



第四年

格兰芬多在本学期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中打败了斯莱特林(Illya很喜欢当着Napoleon的面炫耀这件事,这样他就能看到Napoleon生气到撅嘴了。)那大约三天后,Napoleon跌跌撞撞地走进图书馆,满脸通红,神色慌张。

“你没事吧?”Gaby问美国人,戳了戳Illya让他也看看。“你看上去好像喝了火焰威士忌或者其他什么的东西。”

Napoleon满面春光地说“我没事吧?当然,我一点也不好,我刚刚遇见了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迷人的女孩,我约了她这周末出去玩。”

Illya僵住了,他停下了写魔药课论文的手,飞快藏进了手肘,这样就没有人会看见他在颤抖了。“什么?”

“Raven。来自美国的六年级转校生。Peril,她可真美。我想把她介绍给你认识的,但我怕你会把她抢走。”

Illya嫌弃道“我可不会把她抢走。”与此同时Gaby问道“她一个六年级的学生能跟你一个四年级的小孩有什么可聊的?”

“我不知道,”Napoleon耸了耸肩。“但我有约会要安排咯,祝我好运。”

三天后,他们见到了这个臭名昭著的六年级女孩,她正挎着Napoleon的手臂一起走进大厅。她有着棕色的秀发和一双绿眼睛,蓝色的学院领带完美地系在她的脖子上。走在她身边的Napoleon看起来非常得意,路过Illya时一个劲地对他挤眉弄眼,Illya与坐在大厅另一侧斯莱特林学院桌的Gaby对上视线,德国女孩对他做了个滑稽的嘲笑表情,他本以为他会为这个表情开心,甚至是暗暗嘲笑Gaby的幼稚可爱,但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接下来的一整周他都觉得自己像个偷窥狂。他盯着Napoleon和他女友去的每一个地方,而他和Gaby现在各走各的,不再牵手走过大厅了,但他们后面就跟着Napoleon和他Raven手拉手。最糟糕的是,他甚至没法和Gaby说点事儿,因为Napoleon总在那儿。Illya以为自己会为了美国人有了女友还不忘朋友的举动而松一口气,但有时他觉得看见他俩好像更让他心烦。

他不明白为什么每次自己看见他们在一块儿他的胸膛就会闷闷地疼,他甚至不能去想他们俩在一块儿的情景,他就是不能。他清楚地意识到他的身体某处在渴望着什么,混合着困惑、忧伤还有希望。他不想再多想这件事了,尽管他心里已经有了点模糊的答案,但他既不想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得太快,又不想希望马上破灭,他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终于他可以和Gaby独处了,他邀请了她下个周末去Hogsmeade玩。那天,他是在黑湖边的草地上找到Gaby的,她一个人坐着,穿着麻瓜的衣服,手里摆弄着一个Illya叫不上名字来的机械,弄得手上满是油污和污垢。他在她身旁坐下,德国女孩轻哼了几声对他的到来以示欢迎。他们就静静地坐在树荫下,Illya观察起四周的环境但很快被一只蓝色的蝴蝶分了心,那让他联想到Napoleon眼中的小小阴影。Gaby就一直在摆弄她的小玩具(管它是什么呢),Illya决定做那个打破沉寂的人。“那是什么?”

Gaby像往常以往轻笑答道“好的,我们就假装这就是你请我来这儿的原因。以及,这就是个八音盒。”她的手还没闲下来。

“那它是。。。?”

Gaby翻了个白眼,但Illya知道她并没有表现出的那么嫌弃他。她很享受与Illya诸如此类的小对话,只不过她不喜欢表现出来。“是纯血巫师的玩具。你等我修好了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了。”

“你为什么不现在就告诉我?”

“别这么执拗,把那个螺丝刀递我一下,拜托?”Gaby回道。“Merlin,你简直Napoleon上身了。”

Illya满足了Gaby的请求,之后他就在Gaby身边听着她修理的声音发呆,并成功无聊到想随便找本书来看甚至是拿篇作业论文来写。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这么做不过是在掩耳盗铃罢了,而如果他早几年就知道这个事实的话,他就不会再对自己的谎言信心满满了,他扯谎的样子像个傻子。

Gaby终于放下了她的工具并轻轻叹道“你就说吧,什么事,Kuryakin。我知道你来是为了和我说点什么的。”

“我想你已经知道我想说什么了。”他嘟囔着向后靠到了树上。他感觉到自己的高领毛衣摩擦着自己的脖子,那让他感觉不舒服,但至少这样终于让他从死亡沉默中分心。不幸的是,他还是没法直抒胸臆。

“如果这样说会让你好受些的话,我得说我也很困扰。”Gaby一边组装着零件说道。她完工后又坐得离Illya近了一些,并顺势靠到了他的肩膀上。“不过我想,咱俩困扰的原因不同。”

Illya叹了口气。“为什么那么说?”

“我就只是感觉很奇怪,一个六年级生怎么会浪费时间在一个像Napoleon那样的小孩身上”Gaby耸肩道“别误会,我知道我们的Napoleon是挺可爱的,但他只不过是一个14岁的小毛孩,而她都17岁了,这太奇怪了。还有,尽管许多女孩对Napoleon芳心暗许,但他的反应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过。”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困扰。”Illya还没说出口自己都先觉得假了。

Illya看到Gaby挑起的眉毛就知道她可一点没被糊弄。“需要我来指点迷津吗?”

“不了,我会被你想出来的主意吓到的。”他咯咯笑道,Gaby白了他一眼。

“你猜怎着,”Gaby站了起来掸了掸裤子上的土,然后拿起她的音乐盒,“我要回宿舍完成我的维修大业了,而你,祝福你能在 Slughorn 的教室里找到孤身一人的Napoleon。”

Illya的疑问刚想说出口,马上又被Gaby补充的话堵了回来,“oh,算是帮我一个忙,行吗?和他好好谈谈?或许这样你就能找到为什么你对他女朋友有那么多问题了。”

Gaby离开前给了他一个wink,然后就蹦蹦跳跳地走了。Illya花了点时间思考现在去找Napoleon是不是一个好时机,但最终他觉得他只是太想Napoleon了才不是因为别的事呢,我要去找Napoleon了。然后他就迈一步退两步这么扭曲纠结着走去了 Slughorn 的教室。

“Peril,”Napoleon在他踏进那个空教室的一瞬间惊喜地向他问好,他满头大汗,手上还带着胶皮手套。

Illya对着他不同寻常的模样皱眉道“你在干嘛?Cowboy”

“清洗,”Napoleon叹气道然后用空着的那只手擦了擦头上的汗。“ Slughorn 抓到了在扫帚间里亲热的我和Raven,然后决定这就是对我最好的惩罚了。”

Oh,Illya呆呆地感叹。又来了,那熟悉的痛从胸膛蔓延到他的喉咙,他连想都不敢想Napoleon亲吻他女友的画面,因为他知道那样他会痛到无以复加。他摆脱不掉自己要失去他了的感觉,Illya挤出一个笑容“Raven呢?只有你一个人受罚吗?”他的手攥成拳头在身侧抖个不停。

“不知怎的,她轻而易举地就逃过了惩罚,”Cowboy撅着嘴说道。“而我就被困在清洗工作中,和Merlin知道有多老的污渍碰一碰。她就那么眨了眨眼, Slughorn 就原谅了她。”

“听起来的确像她的作风。”Illya咕叨道。Napoleon没有听出他语调中的苦涩。

美国人又笑了起来,露出更多的牙齿,嘴角更加上扬,整个人更加光彩照人,Illya从没见到过他这样。“她就是了。”

Illya这次连继续呼吸的力气都没有了,但他还得听Napoleon继续说下去,Napoleon此时根本不关心他。

“你知道吗,我有时甚至感觉她不是真实的。我从来没为谁如此着迷过,也从来没刚认识几天就被迷住过,但是除了她。”

Illya吞咽着他的苦涩,努力让自己忽视不断下沉的胃,但他实在不装不下去了,太疼了他从没想到过会这么疼,他不能忍受了。他体会过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但现在他感觉自己又变回了那个困在俄罗斯的小男孩,那时他永远不能好好地认清现实,却可以轻而易举地与痛苦,伤害,还有更多的痛苦为伴。但他现在感觉不比那时好到哪儿去。

“Illya,”他又再以他的名字挑起话头了,Napoleon真的太少这样叫他了,几乎除了上次就再也没有过了。“我觉得我爱上。。。”

“我得走了!”Illya立马打断他,他要离开,他需要离开。他把Napoleon一个人留在原地,走廊上只有他脚步的声音,Napoleon和那些声音做伴。

他再也忍不住他的眼泪了,尽管他是那么不愿再见到它们。它们肆意流下他憋红的脸,秋风打在身上的感觉是那么冰冷。他飞奔向斯莱特林的宿舍,手指剧烈颤抖,他从没这么激动过,以至于他得把手藏在袍子里才能掩人耳目。他急不可待地敲门,不在意木头会不会被他的怪力敲坏。此刻,他甚至想弄伤自己,他想他享受疼痛,然后他就不用再这么伤心了。一个一年级生给他打开了门,他甚至没法好好整理一下情绪再说话“Gaby,我找Gaby。”他听见自己的哭腔了。

他整个人蜷在门边,努力去调整自己的呼吸,但明显他不怎么成功,当Gaby找到他时,他就那么在地板上哭得稀里哗啦。

“Merlin,Illya,”他听到Gaby的惊呼,然后被她的香气包围,那是鲜花,水果还有香膏的味道。她像一张安全毯一样裹住他,努力把他带离让他这个不安的世界。他们跌坐在地板上,Illya哭得直抖,Gaby又害怕又疑惑。“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Illya摇着头努力想憋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但他就是不能,所以他只能呼唤她的名字“Gaby,”声音破碎又哀伤。

“Illya,求你告诉我吧,你要吓坏我了。”他听见他的Chop shopgirl 声音里的颤抖,听到她想努力藏起自己的恐慌。

他又深呼吸了一次,终于成功蹦出了几个词,他想这能安慰道Gaby。“我爱他。”

没头没尾地说出这句话,但他相信Gaby能明白,因为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了不是吗?明显到和Napoleon是个美国人,Gaby喜欢修理东西一样。Illya爱Napoleon,现在说出来好像没有什么作用了,徒留伤感,显得他们更加可怜罢了。Illya不可避免地想到他就是不能拥有美好的东西,他生来是要被这个世界伤害的。

“我恐怕是爱他”他继续哭道“Gaby,我好害怕。”

“Oh,Illya,”Gaby紧紧抱住他,和Ilya一同哭泣道“我知道了,你的确是爱他的,你真的爱;但没事,我在这儿,你不用害怕了,我就在这儿。”

他们就那么坐在地板上,Gaby轻轻安抚着他直到Illya觉得自己哭累了。Gaby一直紧紧地抱住他,从未松懈。过了一会儿,她说道,“他知道吗?”

Illya摇摇头。

“是什么导致了你这样?有什么事发生了吗?”

Illya深呼吸,然后说道“我们本来正在说话,然后他突然提到了她,他几乎就说出了他完全被她迷住了以及他爱她了,然后我逃了,我在他说完之前逃了。”

“Oh,Illya,”Gaby心疼地抱抱他,把自己的头靠上他的。他又哭了,但不再像上次那么激动了。

“我很习惯痛苦的,我也会习惯这个的,别担心我了,Chop shop girl。”他尝试别她那么失落,尽管他心里的小人正在哀嚎抽噎,完全被爱情诅咒击溃。

Gaby刚想回答他,Napoleon忽然出现了,他看到Illya明显哭过的脸。

“Peril?”他靠近Illya想看清点。Illya和Gaby从地板上站了起来,Gaby在Illya拽她起来时非常安静。“发生了什么?”

Gaby叹了一口气。“Napoleon——”

“是有人打你了吗?”他吼道,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火星,他看着Illya又红又满是灰的脸吼道。“谁伤害你了?Peril,我对Merlin发誓——”

“我没事,Cowboy,”Illya今天第二次打断他了。他找回了他的力气,拍拍Napoleon的肩膀好让他冷静下来。美国人把手搭在他的手上,担心地看着他的脸。他和Gaby交换了个眼神,然后冲Napoleon翻了个白眼安慰道“我认真的,我真的没事,你们别太担心我了,我会没事的。”

Napoleon完全看向他,“Illya,你知道你一直能和我们说的,对吗?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拜托你一定要告诉我,如果你发现什么事情不对劲的话。我会放下手头的一切,去帮——”

“我知道的,Cowboy,”他喃喃道。这不公平,他想,为什么Napoleon能毫无自知地把手伸进他的胸膛把玩他的心。“你了解我的,你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有时我就会这样。”

谎言的苦味在嘴里弥漫,但它起作用了。Napoleon不再那么紧张了,眉头逐渐舒展开,不再担心地看着他了,Illya在看到他放松后不自觉地也放松了下来。这真的太不公平了,他在脑子里重复道。即使在他最失落的时候,他还是会被Napoleon牵动情绪。他对此无能为力,他只能不断沉沦。

“你想和我一起偷溜进厨房吃点泡芙条吗?我知道你喜欢那个!”Napoleon提议道。而Illya压根就没法拒绝他,不是吗?

“好吧,Cowboy,”他无奈地答应,强压着急跳的心脏。Napoleon毫无自知地冲他咧嘴笑着,看上去明丽又美式,Napoleon就是时时刻刻能让他心跳加速,Gaby放走了他们,如果他们知道的话,他们会看到Gaby眼中喜爱又疲惫的神情。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