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kstar

话唠性写作,自闭式生活。
AO3 没了以后,翻译随缘吧。

Love is a curse 爱情诅咒 第二更

我能不能获得一些评论呢?欢迎大家捉虫!!!

以及问大家一下,在Ao3镜像站上留评论作者能看到吗?

————————————————————————



第三年

从未有人因为在9 ¾站台看见Illya而如此兴奋,而现在,Illya拥有两位朋友。美国男孩微卷的黑发打了致死量的定型摩丝,而德国女孩在他夏天猛长身高后比他矮了几乎一英尺。

Gaby简直是把自己扔进了Illya的怀抱里,她根本没给Illya一个站稳的机会。幸好Illya一整个假期都在苦练魁地奇才没被扑倒。“Merlin,Illya你就是个巨人。”

“是你身板太小了。”Napoleon翻了个白眼,然后也加入了他们的抱抱,环住了他们的肩,带着他们往火车上走。

“哎呀,Illya,我对你依然比我高的现实很是恼火,我明明也长了好多的。”

“你确实长了不少,但我也一样在长呀。”Illya补刀道。

Napoleon皱起了眉,这使得他脑门上出现了点皱纹,Illya忽略自己想伸手抚平它们的冲动。Gaby努力想要憋笑但她失败了。

“这不公平!”

“如果你们吵够了的话,”Gaby慢吞吞地插话“我们还得赶火车呢!”

开学伊始,Illya的社交生活只包括了两个斯莱特林,闲暇时和Napoleon魁地奇,要不就和Gaby去图书馆学习。他喜欢和他的chop shop girl交谈,Gaby从来不做作,永远能一针见血地说到点子上,尽管有时他不太愿意听,但忠言逆耳利于行嘛。Illya在自己学院还是没交到什么朋友,但他现在已经很知足了,尽管有时他会为失去他们而恐慌,失去机智又友善的Gaby;失去笑容耀眼,十分在意头型的Napoleon。他常会想在得到爱与友谊后失去它们会有多痛,毕竟他之前从没有过这么多的爱与希望,他总是告诫自己要远离它们,他觉得自己不能拥有那些美好的东西,因为他知道失去会让他多痛。

Illya觉得自己不能再喜欢Gaby了,尤其是当他们穿过神奇动物护理中心,Gaby开始了她对斯莱特林魁地奇选拔赛的犀利吐槽时。他们会一起坐在绿色的看台,学院围巾挡开秋风的萧瑟,Gaby会在Napoleon骑着扫帚路过时对他品头论足一番,Illya则完全被逗得合不拢嘴,笑到Napoleon有时会特意飞低一点看看到底是怎么了,当然他得到的只有Gaby自豪又快乐的笑脸。

“Cowboy如果听到的话会杀了你的,”他笑够了才断断续续地说道。Gaby对此毫无顾忌,敷衍他道“哦,他会没事的。”接着又投身于对新生队的品评中去了。

他们在浴室门口等着Napoleon,就算Illya现在快被绿围巾包围了他也没感到不自在,他太专注于和Gaby说话了,他甚至没注意到Napoleon就站在他几步之外,带着水汽面色苍白皱着眉盯着他看。Illya笑得太大声了,美国人决定要打断他们一下了。

“感谢你们来看我并等着我下训。”他轻笑着说道,而如果Ilya足够用心的话,他会发现那个笑容并不真诚。“我太累了,我不想吃晚餐了,我想直接早点睡觉了,伙计们明天见!”Napoleon说完很快就离开了,徒留他俩一脸疑惑,Illya挑了挑眉,Gaby和他对视了一眼。

“太累了?”Gaby小小的皱了一下眉头重复道。“好吧,他有点奇怪。”

“你觉得他还好吗?”Illya问道。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为这么一件小事而担心不已,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想追上Napoleon只为了确定他没事。

Gaby抿了抿唇,叹道“他会好起来的,他可是Napoleon;我猜可能是因为他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度然后吃醋了或什么的吧。我们晚餐见?”

他点了点头,但他缺席了晚餐,并选择在凌晨两点溜进了厨房,他用Cowboy教过他的小技巧成功潜入厨房,迎接他的是Napoleon正兴致勃勃地把鸡腿往睡衣里塞的画面。“Cowboy?”

Napoleon惊到了把手中的鸡腿掉回了盘中。“Peril!”

他嘴边上全是偷吃时弄上的油,手指上也满是香料。Illya还没见Napoleon这么凌乱过,就连他的头发现在也在头顶可爱地打着卷儿,Illya决定把此刻的Napoleon好好珍藏于心底。“你为什么凌晨两点出来吃鸡,Cowboy?”

“我没吃晚饭,”Napoleon告诉他“然后我饿醒了,所以——”

Illya翻了个白眼,然后笑着说道“如果让Gaby知道了你来偷吃不带她,你活不到明天的。”

Napoleon抿了口高脚杯里的水,用餐巾擦干净自己的手和嘴,他的蓝眼在昏暗的厨房里更加明亮,而Illya觉得这就很离谱。

“Illya,你喜欢Gaby吗?”

“当然,”他不加思索地回道。“她是个很好的朋友。”

美国人像被冒犯了似的又问道,“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会喜欢她吗?喜欢到——我要邀请她去Hogsmeade,是这种喜欢。”

他的手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尽管他没有马上回答,但他觉得自己真的可能喜欢littlechop shop girl。和Gaby说话聊天总是那么容易,不像是和Napoleon,他随便一叫自己的名字Illya的胃就像被人狠捏了一下。Illya想象了一下自己牵着Gaby的手走在Hogsmeade大街上闲逛,那种感觉和他们牵手走过大厅很像,都让他非常舒服,“我可能的确喜欢她,Cowboy”他忍不住微笑道。

Napoleon冲他笑了笑,然后又离开了,并且两周没再和他说话。

“我就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Gaby抱怨道,跟在Illya后面随他扫荡进另一家店铺为了更多的巧克力。“你有跟他说什么吗?”

他感觉自己的手指一抽。“我不知道。”

“好吧,再好好想想,Illya”Gaby开始咬牙切齿了。“他跟我说话时不能再正常了,但他就像在躲瘟疫一样逃避你。”

Illya一点也不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他能在敏感一点的话,他就会发现自己也在为美国人的缺席而郁闷。他有时会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做出一个苦大仇深的表情,然后想到Napoleon对这副表情的喜爱又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并下意识地想转身跟他的cowboy说话,然而那儿什么也没有,每当这时他都觉得有人掐了他的心脏一下。不,他不常会想到这些的,除了那些他又被自责和怀疑困扰的时候。有人在他脑子里说“瞧瞧你干的好事,你毁了所有。”

“而且,我知道你请我来一起逛街不是因为喜欢我。”Gaby继续说道,这让Illya停下了脚步。

“Gaby,”他想引起女孩的注意力。他们离得如此之近,他的chopshop girl要仰起头才能望进他的眼睛里。这就是她众多可爱之处之一,Illya想道。“我喜欢你呀。”

一阵沉默。Gaby怀疑地哼出了声,因为她真的敢。“Illya,你说什么?”

“我请你来Hogsmeade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呀,chop shopgirl。我们已经牵过手,逛过街了,我以为这已经很明显了。”

Gaby皱眉道“是这样,但我们总会那样牵手呀,我不觉得。。。”

“Napoleon都知道我喜欢你。这就是他躲我前我们聊过的最后一件事。”他终于小声说完了。

他们又安静了几秒,Gaby不得不叹气“哦Illya,你不是那种喜欢我。”

“Gaby——”

“Illya你有没有想过,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和我热吻或是摸我屁股?”

“Gaby!——”Illya被这些话惊到睁大双眼。

“你除了想和我一起牵手逛街还想干点和我出格的事情吗?”

“Well,no,but——”

“Illya,你不喜欢我。”她斩钉截铁地说道“你可能只是在情感投射,所以Napoleon才忽视有关你的一切。”Illya惊奇的发现,他对Gaby的直接拒绝接受良好,在疑惑和小失落之下甚至还有点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他坚持到,并开始向糖果区挪步。“我没有投射”

Gaby伸手缠上他叹道“你感到困惑很正常,Illya。我们才14岁;我们还没准备好进入一段感情,在你扫荡更多的松露巧克力之前想跟我一起来点黄油啤酒吗?”

他点了点头,任由她把他拽进The Three Broomsticks,他的不安也随之抛之脑后了。

Gaby等了两天想看他俩和好,但最终决定插手。她给Illya留了张纸条,让他到天文塔附近的一间教室里来见她。这法子挺不靠谱的,毕竟Gaby几乎从来不写小纸条。但他还是去了,毕竟这纸条看上去留的很紧急,而他也不想让他的朋友等。他进门的一刻门就从他身后锁上了,他还看见一支羽毛笔慢慢飘落,然后他才看到Napoleon正一脸震惊地坐在讲台盯着他。

“你在这干嘛?”他问道,随即被自己严厉的语气吓了一跳。Napoleon晃了晃手里的纸条,Gaby同样给了他一份,很快Illya经过对比得出结论。“她把我们叫到了一起。”

“下次告诉你的女朋友,让她管好自己的事。”Napoleon苦笑道。

“她不是我女朋友,”Illya在他继续前说道“但就算她不是你也不应该这么说话,她也是你的朋友,Cowboy。”

“别那么叫我!”Napoleon生气地看着他,蓝色的眼睛像利刃一样扎向他的心。它不应该感觉起来是这样的,他想,这绝对不应该这么疼。

Illya叹气道,感觉自己好像耗尽了体力,他跌进一旁的椅子把脸埋进手里。“是我做错什么了吗?告诉我哪里错了我可以改。”

Napoleon保持沉默,任由安静将两人撕扯。

Illya决定先开口“你知道的,你是第一个想和我做朋友的人”他看到Napoleon因为这句话眼角收紧,他接着说了下去“特别是我父亲那件事之后。”

“Illya——”

“你不用否认,Napoleon,我知道那几乎无人不知。但那不是我的重点,我的意思是,所有人都想与我划清界限,远离我,没有人想跟黑暗领主副手的儿子有染,但只有你”

“不是所有——”

Illya在身侧攥紧拳头。“所以,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事。。。拜托请你告诉我,给我一个修正的机会。我真的不想失去你,Cowboy”

他听见Napoleon深吸了一口气,他还没抬起头,就感觉自己被抱住了,美国人过来拥抱了他。“merlin,我很抱歉,对不起,Illya”Napoleon贴着他的头念叨着。“我就是个傻蛋,你从没做错过,是我搞砸了一切。”

他们分开怀抱,Illya眼中带着明显的疑问。

Napoleon烦躁地说“我猜我有点嫉妒了。”他继续说着,面带痛苦,“我看着你和Gaby越走越近,而我就像个变态一样因为你不再只是我的了而嫉妒。我是那个先和你成为朋友的人,现在你有了别的喜欢的人,那个人还正好是我的朋友。我真的太蠢了,我以为我正在失去你们两个。”

“那不蠢,Cowboy”Illya摇了摇头。“但你的确不应该那么担心,我和Gaby。。。我俩不是你想的那样。我那时搞错了,而且还很困惑。”

Napoleon听了点点头。“困惑很正常,”他重复了Gaby的话,好像这是某种信号。

“我知道,Cowboy”Illya一边点头,一边努力忽视因为Napoleon的出现又扭成一团的胃。“我知道的。”

“Merlin,Peril,希望你永远别忘了那样叫我。”Napoleon叹息道,Illya忍不住被他逗笑了。

“我们走着瞧。”

Gaby在教室外面微笑着迎接他俩,一手挎着一个走在长廊上,他们和好如初。

事后,有几件事是Illya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去的,他不会说自己很眷恋Napoleon拥抱他后留下的体温;他不会说他想念Napoleon抱住他的手臂;他不会说当他意识到他们终于没事了的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安全感于放松;最后,他永远也不会说自己有反思过是不是请错人去Hogsmeade了。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