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kstar

话唠性写作,自闭式生活。
AO3 没了以后,翻译随缘吧。

The dogs of Thrombey

迟到许久的激情写作,没有肉:)

从狗狗的视角写写Ransom的变化

文笔渣,望大家多多鞭打我的渣文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私设:Thrombey家的两只狗一只叫Blaze,一只叫Silver。

 

我从小便听惯了人们的夸奖,人们把球扔出手,我便很快帮他们捡回来,他们说我是天生的好身手,一定会被一户好人家领走,他们说着“Good boy,你可真听话”一边轻轻抚摸我的头,挠挠我的下巴,然后温柔的看着我,他们说“Well done,boy”,我不太懂什么好人家不好人家的,我只是享受他们的夸奖,并在下一次更努力地捡回他们扔出手的东西。

不久,我来到一处陌生却比之前更加美丽的地方,虽然人们总是说这像是悬疑剧里的场景,拜托,作为一只狗,我们连什么是悬疑片都不知道,我们只知道这儿跑起来是真自由,大片的树林,茂密的灌木,新鲜的空气,这对小小的我们来说简直过于美好了。离开之前,我听见人们摸着我的脑袋说“果不其然,小家伙会去个好人家,他们将是The dogs of Thrombey”。我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被送到了这里,一个看上去和蔼的老爷爷给了我们名字,我是Blaze,朋友便是Silver,我们在这个家很自由,Linda很喜欢我们,她是爷爷的女儿,干练机敏,一听到我们的名字便说“Silver Blaze,爸爸你可真会,你真是爱惨了柯南道尔”。至于她的儿子,哦,你们真应该来看看他这张折磨人的小脸蛋,宛若森林里的草莓沾染了晨露,他的唇永远是诱人的色彩,萤火虫在傍晚的海面上闪烁,点亮他眼睛里的绚烂星空,秋风拂过麦田,给予他金黄的发色,他这张脸简直是维纳斯留下来的恩典。连他表妹Megley在他面前都显得暗淡。爷爷是戏剧的狂热爱好者,而他的孙子Ransom继承了他的聪明与对戏剧的狂热,这点在他小的时候就表现的淋漓尽致,再加上他这张脸,爷爷非常宠他。但是直到他长大后我们才看明白他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Drama Queen。

我见过他9岁时,仰着那张人畜无害的小脸在万圣节讨糖的情景,毫不意外,他一定是那个获得糖最多的孩子,甜蜜的话语,可爱的微笑,帅气的服装,亲切的问好,谁能拒绝这样的小可爱呢?但是又是谁将一些糖果埋在森林里,边埋边吐出一些恶毒的话呢?Ransom并不喜欢万圣节的糖果,虚假的笑脸,嫉妒的眼光,拘束的外套,低廉的糖果,Thrombey一家不需要如此廉价的消遣。比起这些他更倾心于莎翁曲折的情节。

他13岁生日时,Linda正抚摸着我的头,把玩着那个皮质棒球,但她的眼神聚焦与窗外,Ransom在那里和Silver在玩你扔我捡的游戏。Ransom的小脸染上红润,动作舒展,笑声爽朗,他们不一会便跑出了Linda的视线,她开始专心抚摸我了,“嘿,Blaze,你可真是个好孩子,看看这柔顺的毛发,去捡吧”说着她把手里的球扔了出去,我飞奔去捡了,转过身,Linda却离开了,我只好叼着球去找她。在大门那里,Ransom回来了,Silver却不见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Ransom明显愣了一下,但他马上笑了起来,用手把我嘴里的球拿了出来,“哦,Blaze,你一定是再找我妈吧?她又只管扔不管接了,对吗?”他摸着我的头,在手离开我头时重重往下压了一下,我被他按的一个不稳,差点四脚趴,第一次,我听见他用那种口气跟我说话“Good boy,去找你的朋友吧,别总对我妈死心塌地的,她可不喜欢别人追她屁股后面跑。”用人类的话说那是戏谑。我仍不住对他又呜呜了几声,他头也不回的走了,纤细板正的身体,雪白匀称的小腿,定制的小皮鞋,我看他走远,循着气味找起了Silver。Silver被我找到时在森林里的一个水坑边,他湿漉漉的又气喘吁吁还时不时的打个哆嗦,他可怜巴巴地说“Ransom突然把我踹下水”,天已经黑了,我和Silver一起趴下,等着有人把我们领回家。是一位小女仆那我们领回去的,她身上不知怎的,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我还闻到了Ransom的味道。我们回到了院子里,我看到女仆对着Ransom羞红了脸,而Ransom轻挑着她的发尾说“谢谢姐姐在树林里送我的礼物,很美味以及感谢您找回了Silver和Blaze。”Silver大感冒了一场,他不再缠Ransom了。

Ransom之后我们就见得少了,但我还记得他17岁带着一身的大麻味醉倒在老宅沙发上时,Walter对着他美好诱人的躯体起了些反应,老实说我不太懂人类为什么这样,Ransom身上的味道很杂,男人的古龙水、汗水,女人的香水、汗水,酒精蒸发后的味道,一些奇异的、令人上瘾的植物香气,还有那些奇怪的味道,人们说,这些是代表着欲望与沉沦的味道。Walter很快在厕所解决了一下自己的问题,一出来他又成了那个Ransom的舅舅,对着沙发上的Ransom一顿猛批,“害群之马”我听见,Ransom对他嘲讽地笑了笑,Walter终于还是把他在爷爷回来前赶出了家门,出门后他还想来逗逗我们,这一次,我和Silver对着他狂吠起来,他撇撇嘴,摇摇晃晃地回到了他的车上,不久后开走了。自此以后,Ransom身上总是弥漫着那复杂的味道,我们再见到他,永远是狂吠着的,有什么东西彻底在他身上改变了。但只看他的脸,你仍会感叹“What a wonderful creation!”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