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kstar

话唠性写作,自闭式生活。
AO3 没了以后,翻译随缘吧。

我没想到我会哭泣

我今年大二了,我20了,我不爱和陌生人说话,我自以为很冷漠,我以为我不会对任何人类情感之外的东西落泪。但最后,我为A03哭泣。

我在随缘看文看了有六年了。而有5年我一直是位读者,我也感动,但我从未给那些文章留下评价。随缘也被屏过很多次,那时我只是以为会再也上不去,少了一些文章,然后在某一天上去后又开始看文,我只喜欢那些人物,我认为载体不重要。第六年,我成为一名翻译者。我开始上A03,我开始对那些翻译文的原版英文好奇,我开始自己动手翻译,我开始在上面发文,,我无比期待有谁来评论我,哪怕是批评我翻译的不好。我开始对他们动心。我给那些戳动我心弦的太太们留言,我想让他们看到我,看到我和他一样,对那些人物,对那些故事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因为我知道了没有人回复是什么感觉,我知道没人和你交流是怎样的痛苦,我知道自己对那些作品投注的精力。我不想让我的那些优秀的太太们感到伤心,他们辛辛苦苦地创作,为大家带来快乐,他们值得我的一切赞美。我不想我所在的圈子是一片荒原。我只是想大声说出爱。

同人创作可以激发出一个人的思想,我在混迹随缘N年后,在阅读无数神文后,再写了一篇篇感想后,我对内心那个小女孩说道。

我是在今年开始自己创作的,很短很短,我也知道不怎么样,但我开始了,我想写作,我想画画,我想做很多很多去表达爱。

2019.2.28我知道了有人在举报,我不屑一顾。开玩笑,我有欲望,我凭什么不能释放。我没有性生活,我还不能脑内高潮了。道德这个东西在创作上很微妙。不知大家看过苏童的书没有,文学创作中的道德大概是模糊的。


2019.2.29我在A03上找文,因为我喜欢的太太更新了,她又在为爱发电了,我也应该光速回圈为我所爱的人物贡献力量,我这样想,我在A03上找好了几篇文章,把其中一篇粘贴了下来,我以为什么都不会发生,我快乐地阅读着。晚上,他们说A03被墙了。

我马上试了一下,是的,A03走了。

 我坐在电脑前,我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我红了眼眶,我抱走我的笔记本,回到自己的卧室,关上门。我发出无声的哭泣。我的悲伤我的父母不会懂,所以我无声哭泣。我想到了我的那些所爱们,我没谈过恋爱,不太明白友情,亲情也处理不太好。他们的存在,他们的精神一直在照顾着这个活在现实生活中的我,现在我要失去他们了。没有那些英文,没有那些宗教,没有那些思想,没有,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我还有那么多优秀的文章没有拜读,我还有那么多想翻译过来的东西与大家分享,甚至我私心想用他来练英语都没机会了。我好痛。我好伤心。我突然觉得好黑暗,我真的看不到尽头。L上有一幅图,无数只手在画面上密布只为遮住那一只看向外面的眼睛。我在看到别人考试作弊拿到高分时都没这么觉得,在知道大人间的钱权勾当时没这么觉得,但此时此刻,我只觉得身边是一片漆黑。


2019.3.1我又哭了,我逛了微博,看到那些太太们,那些用力产出的太太们,他们说,流放,家园,失去,创作,自由,我又抱着幻想登了一下A03,我不想失去他。没有。什么都不配有,什么都不能有。而凭什么?为什么?或许我真的是个懦夫?我应该去制止那些人?我应该去微博上骂他们?我怎么能看着事态变得如此糟糕?但我又明白我不是那种可以在网上骂人的人,我的道德感只能让我沉默。我在自己的窗台前弯下身扶着床无声落泪,我真的觉得好绝望。我看到特纳太太的画,我看到他们说我们小众。

但小众不应该意味着不配存在。那也是文化的一部分,他们是那么的鲜活,他们是我们的灵魂产物,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一点庇护,他应该存在,他必须存在。

说实话我不在乎什么停车场,一般来说我们生来拥有欲望,但年复一年我们长大没有人教我怎么去宣泄,大人们甚至连怎么清心寡欲都不教给我们。没有人让我明白,我只能自找宣泄。

说了太多,中心又不明确,但我这几天确实为A03,为创作很伤心。我希望把它写下来,证明我还是有心的,证明我还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我会哭会笑会烦恼会有欲望,我是真的爱这些东西所以我很痛,我很不甘心,我不想成为一个人的孤岛。但我还想创作,我还想翻译,我想让我的传奇流传下去,哪怕我面对的只是黑暗。我相信没有人会看到这里,毕竟前面写的乱七八糟,我写不出华丽又壮美的句子,最后,敬那些太太们,敬同人创作,敬我自己,我一定要为了吾爱,创作下去。

评论(1)

热度(2)